HOME / 關於順天堂 / 品牌精神
關於順天堂

品牌精神

順天堂藥廠於1946年創立,創辦人許鴻源博士採用兄長開設之順天堂醫院之名,成立於故鄉彰化縣和美鎮,成為順天堂藥廠發源地。許博士親身見證中藥治癒久病的自已與至親,深感中藥藥理之博大精深,唯當年中藥材品質與煎煮成份不穩定,啟發了許博士研究中藥的決心,率先引進日本濃縮技術,開創台灣中藥濃縮技術的新里程,成為首家成功上市濃縮科學中藥的藥廠。

順天堂是科學中藥的領導品牌,也為業界樹立製藥標竿。「順天應人」、「堅持品質 因為生命價值」是順天堂創立75年來的堅持。本公司遵古中藥之經典,運用現代化製程,持續追求創新與卓越,生產高品質及安全的產品;並以自我超越的國際經營能力、注重企業責任與環境的永續發展,榮獲多數先進國家醫藥衛生管理單位的認證,更深獲海內外民眾的口碑與高度肯定,製藥品質超越國際水準。

創辦人

科學中藥之父 / 許鴻源博士(1917-1991)

台灣省彰化縣和美鎮人

許博士畢生研究中醫藥,首先引進日本製藥科技,致力發展科學濃縮中藥,被中醫藥界推崇為“科學中藥之父”,並發表論文255篇,中文書36冊,英文書23冊。許博士畢生關懷台灣社會人文,早年長期支持本土畫家之藝術創作與錄用原住民員工,樹立關懷鄉土之典範,博愛精神留傳於後世。

  • 1959年取得日本京都大學藥學博士學位,返台後歷任中國藥學會台灣省分會理事長、台灣省 衛生試驗所所長、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及國內外公私立大學藥學系教授。
  • 1984年榮獲日本生藥學會會賞。
  • 1989年榮獲東洋醫學會會賞並列名於日本醫藥名人錄的唯一華人。

企業吉祥物